首页 > > 104

斐濟總商會為欖球隊打氣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報

         「Fiji Rugby Bula Lunch」嘉賓與國家隊全體隊員合照,冀用運動打破壁壘,促進交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香港斐濟總商會舉辦的「Fiji Rugby Bula Lunch」——斐濟七人欖球大賽午宴日前假香港足球會舉行,香港七人欖球國際大賽將於本月6至8日假香港大球場舉行,斐濟國家隊奪得2016年巴西奧運會欖球金牌,並取得香港七人欖球國際大賽2015、2016、2017年三連冠。斐濟國議會議長吉科·盧維尼,婦女部長梅雷伊妮·武尼萬加,斐濟駐上海總領事館總領事陳玉茹,斐濟駐中國大使代辦拉蒂什·辛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主任楊培棟參贊,以及斐濟國家隊21名球員等出席了午宴。

  Bula在斐濟語中有「你好」和「歡迎」的意思,吉科·盧維尼歡迎所有人到斐濟觀光,享受斐濟純天然的環境和純樸的風情。香港斐濟總商會會長呂金房希望能透過此次體壇盛事,令更多朋友及商家對斐濟有更深入認識,該會亦將竭盡所能為兩國經貿建設和發展作出貢獻。

  陳玉茹表示,斐濟遠處南太平洋,只有89萬人口,但在國際舞台上一直發揮著「小國」的「大影響力」。2013年,斐濟與中國連任聯合國77集團國會議主席,2015年擔任聯合國全體大會主席,目前斐濟是氣候變化會議的主席國。她表示,欖球是斐濟的「國球」,「會打欖球的人幾乎每天都打,不會打欖球的人都是欖球超級粉絲。」她續說,欖球是將人凝聚在一起的運動,希望能以欖球為媒介,推廣斐濟的產品、旅遊、文化等,讓世界有機會更深入了解斐濟。

  拉蒂什·辛格表示,隨著欖球比賽在全世界的升溫,欖球運動已可作為一種打破壁壘的手段,許多曾在賽場上與斐濟競技對戰的傳奇選手也在Bula Lunch與大家共同交流,斐濟政府看到了欖球在促進中斐雙邊關系中的巨大作用,2015年,雙方政府簽署了體育方面的諒解備忘錄。他指,斐濟欖球在中國有巨大市場潛力,冀利用體育外交,尤其是香港七人欖球賽來傳播「Bula精神」,進一步加強中斐雙邊關系。

  曾在斐濟欖球國家隊服役的明星球員Nicky Little和Waisale Serevi也到場為斐濟隊運動員打氣,稱對斐濟隊四連冠抱有信心。午宴還為亞洲欖球學院推出的「飛躍斐濟計劃」籌款,該計劃旨在為兩位斐濟年輕欖球員提供在香港提高球技的機會,希望通過欖球來團結和激勵所有斐濟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