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島各界聯會辦兩會匯報會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報

       何靖(中)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兩會报告会。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兩會匯報會日前舉行,邀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李應生,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施清流從不同角度解讀兩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副部長陳旭斌等逾300人出席報告會。何靖表示,我們這一代人趕上了好時代,我們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兩個一百年目標的實現的參與者、見證者和實踐者。他呼籲香港年輕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讓愛國愛港事業蓬勃發展。

  何靖以短片形式與大家共同回顧了4個兩會中感受最深的場景,第一個是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反映了人民的信任和愛戴,是十三億人的共同選擇。二是修憲以超高票通過,何靖指出,修憲將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寫入憲法,黨的意志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與人民意志一點都不矛盾,是人民意志和黨的意志高度統一。三是習近平主席帶頭向憲法宣誓,對人民作出鄭重承諾,充分體現了國家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香港也要尊崇、維護和學習憲法。第四是習近平總書記催人奮進閉幕講話,通篇貫穿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人民放在至高無上的地位。他表示,國家為香港創造了最好的發展條件,香港必須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新時代再創輝煌。

  身兼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強調要相信黨中央的智慧,維護黨中央的決定。他指出了此次修憲的重要意義: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進一步加強和肯定了共產黨的執政地位;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以進一步推動反腐敗工作的推展,加強了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領導;當選的國家領導人須進行憲法宣誓,彰顯了黨中央堅持依憲治國、維護憲法權威的決心;國家主席任期的修改,有利於加強和改善黨對國家的領導,是社會主義國家的制度優勢,增強了制度的靈活性。

  李應生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黨中央工作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以「安不忘危,興不忘憂」的心態著力培育壯大新動能,堅持用創新引領發展。他指,國家在砥礪的五年中,經濟實力躍上新台階,創新驅動發展成果豐碩,改革開放邁出重大步伐,「一帶一路」建設成效顯著,人民生活持續改善。

  施清流表示,「一國兩制」、「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在政府工作報告和領導人講話中多次被強調,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

  蘇長榮認為,國家依舊非常偏愛香港,每次小組討論都會安排國家有關部門領導參加。他指出,部分香港人對基本法有所底觸,不利正常的經濟和政治生活,呼籲港人應以良好心態面對機遇與挑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