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fb數據門殃及用戶增至8700萬 朱克伯格認錯拒辭職

2018-04-06
来源:香港商報

  

  朱克伯格表示对数据泄露事件负责,但他拒绝辞职,坚称自己仍是领导fb的最佳人选。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facebook(fb)當地時間4日又扔下一枚重磅炸彈!公司CTO斯科洛普夫表示,經公司調查,「劍橋分析」數據濫用事件影響的不是最先估計的5000萬用戶,而是至少有8700萬用戶數據被不當收集。當天晚些時候,創始人兼CEO朱克伯格對媒體表示自己會為數據洩露事件擔責,但強調不打算辭職。

  公司官方首次確認洩露規模

  斯科洛普夫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多達870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可能已被「劍橋分析」公司「不當分享」,這超過了原先估計的5000萬。博客還稱,8700萬洩露數據的用戶中,大部分都在美國。

  據彭博報道,fb已為此取消了一種查找功能,該功能允許用戶輸入別人的電話或郵箱地址,就能找到這個人的fb頁面。fb還表示:「根據我們所了解的此類事件的規模及複雜性,我們認為大部分fb用戶的公開個人資料都可通過這種方法被抓取,所以我們從現在起禁用了這項功能。彭博稱,這是fb首次官方確認了「劍橋分析」醜聞中用戶數據洩露的規模。

  朱克伯格諾GDPR全球通用

  4日稍晚,fb創始人兼CEO朱克伯格舉行了一個面向媒體的電話會議,稱「我對發生的事負責,我們現在更全面地認識我們的責任」,但他拒絕辭職,堅稱自己仍是領導fb的最佳人選。

  朱克伯格表示:「生活就是從錯誤中汲取教訓。」 「無論如何,這是我的責任,我開創了fb,我運營它,我負責。」朱克伯格明確表示,他不打算辭去CEO職務。到目前為止,他也還沒有開除過任何一個人,並認為最終責任在他自己,「我不會把別人抓來背黑鍋」。

  至於為何等到周三才公布8700萬這一數據,朱克伯格稱是因為希望「徹底弄清情況」,「讓你們有一個全面的理解」。他說,8700萬是這次外洩事件受影響用戶數的最高預估值,依據的是一款藉學術研究名義挖個資的心理測驗下載用戶數,以及受牽連的fb朋友人數。他說:「我相當確信不會超過8700萬,可能會遠低於這個數字。」

  針對補救問題,朱克伯格表示,fb必須「從我們所做的一切當中,重新思考我們與大家的關係」,而且將需要幾年時間來重新獲得用戶的信任。

  朱克伯格還承諾,fb將在全球範圍使用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他說:「總的來說我認為這樣的規定是非常積極的。我們將在所有地區遵守這一條例,不僅是在歐洲。」

  同意赴國會就數據門作證

  另據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4日宣布,朱克伯格將於4月10日和11日兩天在兩場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就「數據門」作證。

  朱克伯格此前已獲邀與谷歌CEO皮查伊及推特CEO多西共同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朱克伯格的出席尚未獲確認,但參議員范斯坦告訴《三藩市紀事報》,朱克伯格已同意出席聽證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