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憂慮貿易戰 美股再急挫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對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的擔憂6日瀰漫華爾街,美股再度走低。道指當天一度急挫接近800點。

  當天,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部收跌。道指收報23932.76點,跌2.34%;標普500指數收報2604.47點,跌2.19%;納指收報6915.11點,跌2.28%。當天下跌最慘重的股票依然是製造業巨頭,波音下跌3.1%,從事建築、採礦設備生產的卡特彼勒下跌3.5%,農業機械製造商約翰迪爾跌幅更達3.9%。金融股同樣跌幅明顯,高盛集團股票下跌2.3%,摩根大通下跌2.5%。

  恐慌指數VIX升逾13%

  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上周美股走勢大起大落。紐約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一開市走低,周二震蕩回升。在周三開市大幅跳水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向媒體表示貿易摩擦的調門有所緩和,一度安撫了華爾街的緊張情緒,股指在周三止跌回升,並在周四保持升勢。但特朗普或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的說法再度刺激華爾街神經,致使美股6日大跌。

  《華爾街日報》認為,市場現在搞不清楚特朗普政府究竟會不會挑起貿易戰,也不清楚貿易戰到底會對美國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這種不確定性致使部分投資者拋售手中的股票。CNN報道稱,廣泛用於反映投資者對後市的恐慌程度的VIX指數當天上升超過13%。隨着投资者恐慌情緒增加,資金流向黃金等避險資產。國際黃金期價6日升7.6美元,收報1336.1美元,升0.57%。

  新增非農職位遠遜預期

  美國勞工部同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3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職位10.3萬個,失業率連續六個月保持4.1%不變。此前,市場預期美國3月新增就業職位數為18.5萬個,結果官方公布的數據遠低於預期。除了貿易戰憂慮,分析認為,近期的天氣因素也可能是造成就業數據不佳的原因。

  美國勞工部還將今年1月和2月的新增就業職位數,分別從23.9萬和31.3萬修正為17.6萬和32.6萬。修正後,美國過去三個月平均新增就業職位數為20.2萬。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