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警惕「五獨合流」禍國亂港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楊志強

  由台灣「獨派」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策劃的「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日前在台北舉行。這個論壇由「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前香港民主黨支部副主席楊月清,監事長黃帝穎主辦,楊月清的丈夫、「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協辦,與會的還包括達賴反華集團在台灣代表達瓦才仁、「蒙獨」組織「大呼拉爾台」秘書長代欽、「疆獨」組織頭目熱比婭特別代表Umit Hamit等多名海外「獨派」組織成員。

  不少「港獨」分子公然高調參與是次論壇,包括辱國播「獨」的游蕙禎,及香港多間大學的「獨」派學生代表,包括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黆、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前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周嶺峰等等。「占中」禍首戴耀廷,及曾稱反對「港獨」的劉慧卿,也是論壇的「貴賓」。

  意圖「圍堵中國」

  這個典型的「五獨」論壇,大肆鼓吹和煽動分裂國家的言論。其中,戴耀廷在論壇上聲稱香港的「民主運動」不單是香港自己的問題,而是「全球性問題」,因此香港的「民主運動」要建立一個吸納各反對派勢力的「反專制大聯盟」,與台灣及國際社會展開「全方位」的聯繫。暴露出「港獨」不僅企圖撕裂香港社會,更意圖與其他分離勢力組成「大聯盟」圍堵中國,威脅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實際上,去年數名「自決派」立法會議員就已赴台出席「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與「台獨」組織沆瀣一氣,力圖使「兩獨」合流組織化、表面化;最近「香港民族黨」陳浩天,與台、疆、「南蒙古」等「獨派」代表勾連,籌備成立所謂「自由印太聯盟」,狂言要聯合周邊地區分裂勢力「圍堵中國」;緊接着,「台獨」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在台灣舉行論壇,不少「港獨」分子又參與是次論壇,圖謀和其餘「四獨」:「台獨」、「藏獨」、「疆獨」和「蒙獨」連成一氣。

  香港各界人士譴責,紛紛「港獨」分子否定「一國兩制」,更勾結外部勢力,密謀破壞「一國兩制」和分裂祖國,促請特區政府必須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并必須盡快將《基本法》23條立法納入議事日程,禁止有關的分裂活動。

  特區政府應該敢於擔當、勇於作為,堅決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底線,禁止有關的分裂活動,否則就是有法不依、縱容叛國,后患無窮。縱容「港獨」,帶來的只有災害,對於「港獨」勢力并沒有妥協的餘地,必須重手打壓,不容他們有任何滋長的空間。

  習近平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時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注定要失敗,并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習主席講話具有很強的現實性和針對性,對於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分裂者,對於企圖煽動分裂的「港獨」分子,是一個嚴正的警告,搞「港獨」者必將面對歷史和法律的嚴懲。

  23條未立遺下空白缺陷

  近年來一連串事件反映,「港獨」呈現愈演愈烈之勢,「港獨」不僅企圖撕裂香港社會,更意圖與其他分離勢力「五獨合流」圍堵中國,這反映本港遏止「港獨」、保障國家安全的法律存在空白和缺陷,凸顯《基本法》23條立法的迫切性。制裁分裂國家行為的23條立法一日未能啟動,香港一日都沒有遏止「港獨」的有力武器,國家安全和港人的福祉也不可能得到全面的保障。23條立法本屆政府不能徹底偃旗息鼓,必須適時提上議事日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