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連年虧損引不滿 公司重組惹爭議 德銀CEO或被炒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關鍵投資者正向德銀監事長阿赫萊特納(右)施加壓力,要求其更換CEO克賴恩(左)。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有148年歷史的歐洲老牌投行、德國最大銀行德銀,計劃當地時間周一決定CEO克賴恩的去留。目前,關鍵投資者正向德銀監事長阿赫萊特納施加壓力,要求其更換領導層。

  縮減美投行業務爭論不休

  彭博昨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鑒於大股東對克賴恩態度不一,而且各方對由誰取代他並未達成明顯共識,尚不清楚監事會將如何決定。報道說,至少兩家關鍵投資者一直在推動克賴恩離職;另一家暗示如果阿赫萊特納解僱克賴恩,自己不會阻攔。然而,仍有大股東依然支持克賴恩。

  德銀人事紛爭,反映其內部圍繞美國投行業務等重組事項上爭論不休。克賴恩主張縮減在美國的投行業務規模,而阿赫萊特納依然認為美國對全球投行模式至關重要。此外,阿赫萊特納與克賴恩在處理與大股東海航的關係方面存在較大分歧。

  上任迄今股價累跌六成

  現年57歲的克賴恩2013年加入德銀監事會,之前曾擔任新加坡淡馬錫歐洲區總裁及瑞銀CFO。2015年7月,在德銀持續捲入法律訴訟及一系列醜聞的背景下,克賴恩出任德銀董事會主席兼CEO,打破了原來由菲辰和賈殷組成的「雙頭」領導局面。克賴恩近日還表示,稱願意續約到2020年。

  然而,德銀連續三年淨虧損以及市值縮水令投資者對克賴恩的不滿增加。從股價看,與克賴恩上任時相比,德銀股價迄今已下跌近60%。

  德銀股價上周五下跌2.6%至11.35歐元,今年迄今下跌28%;市值現為235億歐元。德銀今年2月發布的財報顯示,2017年德銀稅前盈利13億歐元,為3年來首次實現年度稅前盈利。

  瑞銀前高層成接班人大熱

  據悉,德銀已為尋找克賴恩的取代者廣泛撒網。德國《明鏡》周刊近日報道稱,阿赫萊特納考慮聘請瑞銀前財富業務主管策爾特納成為德銀新CEO。媒體提到的其他候選人還包括裕信銀行CEO米斯捷和渣打銀行CEO溫拓思。另據彭博社,德銀CFO馮莫爾特克和副CEO申克、澤溫是有力的內部競爭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