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灣花園電梯40秒急升27層 夫婦傷頭頸情況嚴重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灣花園發生升降機事故。

  【香港商报网訊】荃灣永順街海灣花園昨午發生罕見嚴重升降機意外,一對32歲夫婦乘升降機時,升降機突然急速上升,直衝46樓頂樓撞穿機頂,兩人頭頸受傷,情況於今日中午前由危殆轉為嚴重,仍在瑪嘉烈醫院救治。警方和機電署正深入調查,機電署形容事件罕見及嚴重。

  昨日下午4時,海灣花園2座一對32歲夫婦乘搭升降機準備上樓時,升降機懷疑故障,突然從16樓急升,40秒後升至46樓頂樓,猛撼頂樓的升降機槽頂驟停,夫婦失平衡倒地浴血。

  二人送院後情況急劇惡化。

  消防接報到場救出2名傷者,姓何丈夫及姓文妻子頭部頸部受傷,其中何頭頂受傷流血,電梯內血迹斑斑。事故後送瑪嘉烈醫院治理,初時仍清醒,送院後情況急劇惡化。海灣花園管理處將涉事升降機圍封。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根據資料,海灣花園樓高46層,其中並無24、34及44層,事故中升降機估計急升了27層。

  海灣花園4年前發生類似事故。

  事實上,該屋苑已不是首次發生這類「火箭升降機」事故,在2014年1月26日凌晨,1座1號升降機在檢查維修期間急升撞穿頂,幸無人受傷。事件涉人為失誤,升降機承辦商遭機電署檢控。

  有住客表示,屋苑正翻新升降机,但出事的一部未开始翻新工程,现时屋苑每座的三部升降机,各只馀下一部运作。亦有居民说,旧升降机经常故障,不时有人困电梯。

  機電署表示,決定檢查全港300部同款升降機。署方指,正調查涉事升降機到達指定樓層後未能正常停下原因,初步發現升降機懸吊纜索完好,疑懷事故成因可能是懸吊纜索與曳引輪間未有足夠的曳引力,或因制動系統未能正常操作所致,情況較為罕見。

  职训局卓越培训发展中心(电机业)首席教导员黄启汉认为,事件涉及升降机两个装置同时失效,升降机没有在指定楼层减速停下,其後亦没有启动第二重保护装置,在顶层停下,而是再抛高,撞向升降机槽天花,期望政府彻查原因。机电署正调查事故,指初步调查显示出事升降机的悬吊缆索完好,涉事升降机要等待调查及复修完成,并确定运作安全後,才会恢复运作。

  據悉,涉事升降機於1991年大廈落成時安裝,至今使用逾27年,並由通力電梯(香港)有限公司負責維修保養。據機電署紀錄,有關公司在2017年度服務質素表現不俗,評分獲5星,即在最近連續兩季評級公布結果取得「安全之星」及服務質素表現獲100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