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林毅夫:2025年中国有望迈入高收入国家

2018-04-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9日表示,坚信中国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能够保持6%的年均GDP增长率,这也是能够满足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各方面目标的增长率。

  林毅夫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办期间,林毅夫9日上午在早餐会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到2030年,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即使是考虑汇率因素之后也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那个时候中国每年将会为全球GDP增量贡献30%以上,届时对于全世界所有公司和人民来说,都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林毅夫认为,中国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短期内建立起一个比较小康的社会。林毅夫认为,中国需要消除剩余的贫困人口。不仅是中国政府,包括公司领域方面都要为此目标作出贡献。

  其次,避免金融危机。“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政府采取一些措施,把杠杆率往下(降),这样中国可以达到软着陆。”

  再次,改进环境问题,实现绿色发展。林毅夫表示,“中国必须通过绿色发展来找到平衡,中国经济会实现进一步开放,中国的国内经济可以更多的受益于全球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经济的增长也能够为世界带来机会,打通国内需求和国际需求。”

  最后,中国经济需要实现包容性的增长。林毅夫指出,为此,中国需要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同时还要进一步打造现代化的基于法制的社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