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中芯國際候低吸納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近日中美貿易戰又進入了新的一輪境況,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威脅要繼續對高達上千億美元的中國貨物課徵高關稅。

  特朗普的大規模關稅雖然像是談判策略,但也不可掉以輕心,近期仍會擾亂市場,且若真的落實,對產業的衝擊也是少不了的,中國以牙還牙的500億美元回擊已是貿易戰風險增加的明顯信號。預料將對本港上市紡織品、家居、汽車部件及科技設備股影響最大,這四個板塊來自美國的收入介乎15%至19%。

  近日剛公布業績的中芯國際(981)是其中一間受影響較大的企業。集團業務包括電腦輔助設計、製造、測試、封裝及買賣集成電路,同時設計及製造半導體掩膜。

  最壞時間即將過去

  中芯國際去年收入31億美元,按年增加6.4%。錄得純利1.8億美元,倒退52.3%。年內,毛利7.41億美元,下跌12.8%;毛利率由29.2%下降至23.9%。管理層展望2018年,毛利率維持10%至20%的水平,並計劃資本開支19億美元,較2017年減少5億美元。去年來自美國的收入增長44.5%,而28納米的擴大生產是其主要業務增長之一,收入佔比超過8%,同比增長443%。

  中美貿易戰如箭在弦,令中芯國際股價向下,但根據過往經驗,相信特朗普最終會尋求與中國達成協議。筆者預期集團股價即將見底,走勢圖顯示,中芯國際在8元至8.80元的支持力較強,投資者可靜待入市時機,貿易戰陰霾一過,集團股價可望重上11元或之上。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