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批運維設備交付 「中國制造」護航港珠澳大橋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

  10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首批45輛拯救及養護設備正式交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0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首批45輛拯救及養護設備正式交付使用儀式在港珠澳大橋收費廣場舉行。據悉,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的這批拯救及養護設備百分百國產化,體現了中國制造在工程機械領域的實力。

  據了解,此次交付的45輛拯救及養護設備,包括洗掃車、隨車吊、防撞緩冲車等一批工程車輛,將協助管理人員進行橋梁養護、救援、路政等相關工作。這批車輛是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對標香港青馬大橋等優質營運養護項目,引入的高品質、實用、耐用型的專用設備,將協助大橋管理人員進行橋梁養護、救援、路政等相關工作。

  2017年12月,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公開招標主體工程第一批拯救及養護設備,并對工程車輛的技術指標、性能水平、防腐能力、售后服務等環節提出了近乎嚴苛的技術要求。最終,作為國內大型物流貿易服務商,中鐵物資集團通過代理徐工、中聯重科和廣東粵海的車輛裝備,過五關斬六將,憑藉完善的整體解決方案,脫穎而出成為大橋拯救及養護設備的服務商。

  中鐵物資集團港澳公司副總經理張銀松表示,此次中標項目,除了車輛、設備滿足技術要求,更關鍵的是中鐵物資集團提供了更多的增值服務。比如車輛加裝適合橋梁作業的設備,車輛性能的現場檢測、上牌,使用過程中的維護、保養等問題,都提出了解決方案,讓業主更加踏實、放心。

  據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介紹,防撞緩冲車是為道路施工提供安全防護的專用車輛,是徐工集團在國內率先研制開發,主要用於后方車輛的警示和安全引導。防撞緩冲車采用國際先進防撞緩冲吸能模塊,此項技術通過了美國國家權威部門的碰撞測試,一旦發生碰撞事故,用戶可以通過保險進行免費理賠。2017年,全國防撞緩冲車保有量為82台,徐工以55台占據67%的市場份額,廣東市場86.6%的銷量占比也成為全國之首。

  三地聯調聯試為通車做準備

  記者了解到,今年2月6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完成交工驗收,為加快營運籌備工作,一系列管理、物資和人員準備工作同步進行。目前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已基本完成營運業務人員的招聘和培訓,於4月2日起全面進駐大橋管理區和東、西人工島,按崗位開展相關營運業務的模擬運行工作。粵港澳三地正協調開展系統聯調聯試,為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做好準備。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局長朱永靈表示,港珠澳大橋是「一國兩制」框架下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也是中國交通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通道。港珠澳大橋建設者在技術、管理、環境保護等方面填補了諸多空白,形成了一整套標準體系,貫徹了「大型化、工廠化、標準化、裝配化」的「四化」理念,是中國從橋梁大國走向橋梁強國的里程碑式工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