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破快艇走私拘5人 檢萬部手機值3300萬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

  溫慶全(中)指私梟客貨車將走私物品運到岸邊落快艇。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聯同水警前日在流浮山展開反走私行動,動員逾百執法人員,在流浮山海岸線埋伏,待私梟駕駛客貨車到來搬運貨物上快艇時,一擁而上將私梟制服,先后拘捕岸上和快艇舵手等共4人;稍后再掩至屯門工廈再拘捕一名同黨,全為走私集團骨干成員,共檢獲1萬多部手機和100多部平板電腦,總值3300萬元,今次是海關在5年內破獲的最大宗水路走私電子產品案件。

  海關水警百人流浮山埋伏

  被捕5名男子分別為客貨車司機(18歲)、快艇舵手(53歲)、儲存倉工人(31歲),和負責搬運貨物2名男子(35歲及43歲),全部正被海關扣查。

  海關特別調查課監督溫慶全昨日表示,在1個月前接獲線報指有「一條龍式」走私集團,由儲存包裝倉庫,至貨運和駕快艇返回內地,全程一手包辦,關員經連日監視和調查,至前日聯同水警展開行動,動員100人到流浮山目標海岸線埋伏,水警則出動5艘高速截擊艇,在海面戒備。至下午約5時,執法人員發現一輛客貨車駛至岸邊,另2艘快艇亦駛至,車上2名男子連忙搬運貨物落其中一艘快艇。

  執法人員見時機成熟展開拘捕行動,客貨車司機當場被捕,另有2名搬貨男子馬上逃進附近沼澤區樹林,因該處水深僅及膝,兩人慌不擇路逃走,關員和警方尾隨追趕,未幾將他們制服拘捕。另外,其中1艘走私快艇見狀逃走,被水警高速截擊艇在海西截停,拘捕舵手,4人被帶署扣查。稍后海關再根據資料,掩至屯門一工廈,搜查多個單位,在內檢獲一批包裝工具,并將1名工人拘捕。

  行動中,共檢獲58箱貨物,包括1.1萬部手機和170部平板電腦,總值3300萬元,當中小部分手機和平板電腦是簇新貨,其餘大部分均為二手手機,根據內地稅制,電子產品須繳17%稅款,如私裊成功走私進內地,可逃避約560萬元稅金。

  溫慶全續稱,今次是海關在近5年來破獲的最大宗水路走私電子產品案件,被捕5人全為集團骨干成員,相信已將該集團瓦解,初步相信該集團運作約2個月,主要從水路犯案,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稍后再有人被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