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康文署研炒黃牛飛列刑事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演藝節目門票的「黃牛黨」炒賣問題存在已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會檢討《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能否適用於政府場地,從而令炒賣門票活動變成刑事行為。紅磡香港體育館、伊利沙伯體育館此等政府場地的門票內部認購比例達八成,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承諾當局方向是減少有關比例,料今年內會有結果;他又稱如主辦機構願意合作,康文署樂意在城市售票網以實名制購票。

  同時考慮提高刑罰水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立法會出席質詢環節時,回應議員對演藝節目門票「黃牛黨」炒賣情况的關注。她稱,上述現象引起很大的社會關注,包括表演者本身。她言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會檢討《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能否適用於政府場地,從而令炒賣門票即「黃牛黨」的活動,會是一個刑事行為,同時考慮刑罰水平是否要提高。

  林鄭月娥續說,現時租用康文署場地的活動,最少要20%的門票是公開認購。她解釋道,這是應表演機構的要求,因為他們有時有商業贊助,需要有一定靈活性。她稱,過去曾有節目的50%門票是公開認購。對於有聲音提出實行實名制,她稱康文署現正試驗實名制,政府會看今次經驗的成效;這亦要看主辦單位是否願意合作。

  樂意推行以實名制購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於立法會大會亦有回應「黃牛黨」問題。他稱,當局會諮詢律政司和執法部門,研究以修例方式規管康文署場地的門票銷售。他解釋道,康文署場地的門票內銷比例原本是49%;直至2001年,當局考慮到紅磡香港體育館(紅館)、伊利沙伯體育館(伊館)的座位數目較多,而且多以商業模式舉辦演唱會;他稱當時基於商業考慮,故銷售門票亦要更具彈性。

  不過,劉江華承認紅館、伊館的門票內銷比例達八成是過高,當局的方向一定是減少相關比例,并相信今年內會有結果。他又稱,如果得到主辦機構的合作,康文署樂意在城市售票網以實名制購票;劉江華舉例指出於5月舉行的某個音樂會加場場次,已首次試行實名制及抽籤售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