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國威字畫對鄧小平不尊 王志民拒接:我們不收這份禮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香港商報網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日出席立法會午宴,期間議會陣線唯一代表范國威,向王志民送上水墨畫,王志民並無接收。王志民表示,官員不能收禮,稱如果有意見可以反映,又指字畫中以偉人鄧小平來作背景,是極大的不尊。

  午宴後被問到為何不收取字畫時,王志民表示,官員不能收禮,「這些字畫,我們不收這份禮」,稱如果有意見可以反映,「一封信幾張紙,這個我們是歡迎的」。

  王志民指,畫中以偉人鄧小平來作道具,還在網絡上進行炒作,甚至帶有人身攻擊,和市民心中立法會議員的紳士、尊貴身份不相稱。

  他指出,鄧小平是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十分敬仰的一代偉人,如果用偉人作為背景、道具,是極大的不尊,也是對香港同胞及中國13億人的感情傷害,「真的不希望出現這個情況,因此我更不可能去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