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高銀金融賣地 兩年賺逾七成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隨着香港地價步步高陞,住宅地皮取地門檻越來越高。高銀金融(530)主席兼控股股東潘蘇通就擬斥124億元變相「私有化」公司兩幅九龍住宅地。同時,由是次轉手令公司高位套現,帳面上升值逾七成,令高銀股價昨日一度抽升17%見4.12元,收報3.8元,全日升約8.9%。

  根據框架出售協議,有關住宅地權益,分別為何文田常盛街發展中住宅項目(高銀佔60%權益)及港鐵何文田站一期發展中住宅項目(高銀佔50.1%權益),賣出代價分別64億元及60億元,即合計124億元。該公司預計出售兩個住宅項將錄得稅前收益為64.3億元。

  高銀金融2016年買入兩地

  2016年3月及12月,高銀金融牽頭財團連環出手於香港奪下2幅土地,當時令市場關注。常盛街用地中標價為63.8億元。假設按權益出資,高銀六成權益折合約38.28億元 ,是次易手帳面賺67.20%。何文田站一期,補地價約 62.82億元,同樣假設按權益出資,高銀出資約31.47億元,是次易手帳面賺90.64%。合計帳面賺77%。

  高銀表示,訂立出售協議可讓其馬上實現和鎖定豐厚的物業升值收益。此外,是次交易其實涉及高銀3項資產權益,除了上述兩地,另有1幢九龍灣商業項目約四成權益,惟寫字樓權益是由潘蘇通賣給高銀,代價56.1 億元。有關購入協議,將讓高銀100%擁有該物業「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帶來穩定的租金回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