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換屆羅台秦膺主席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仁愛堂第三十八屆(丁酉年)/第三十九屆(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昨日假尖沙咀洲際酒店大禮堂隆重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徐德義擔任主禮嘉賓。羅台秦榮膺第三十九屆董事局主席,她表示,新屆董事局將以「滔滔清泉·潤澤社群」為目標,繼續傳承善業和持續開拓,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服務及擴大籌募網絡,惠澤更多弱勢社群,締造充滿「仁」與「愛」的香港。

  李愛平作堂務報告時表示,去年適逢仁愛堂40周年誌慶,在社會各界及友好的支持下,該堂成功以「植根四十·以愛立仁」的精神,持續開創并優化各項服務。雖然有些依依不舍,但她對於曾擔任主席一職深感榮幸,并指去年仁愛堂共舉辦了17項籌款活動,籌得善款逾8000萬港元,打破歷屆紀錄。

  羅台秦:加強各項社福服務

  羅台秦致辭時深有感觸地說,「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在於對社會有多少貢獻。」她感謝前賢高瞻遠矚,為仁愛堂奠下了穩固的善業根基,希望在未來一年,帶領仁愛堂,加強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推陳出新。她介紹了該堂各項服務,醫療方面,包括將加強對癌症病患者的支援,關顧青少年兒童的精神科醫療,探討中西醫協作研究有效治療方案;此外,將會分別於何文田及觀塘開辦牙醫中心及「仁愛堂智健會」,進一步提供全面的牙齒護理及認知障礙症服務,支援弱勢社群。

  教育服務方面,該堂將率先推出幼稚園「一校一社工」先導計劃、「由愛起動」音樂·藝術治療先導計劃、「開機有益」計劃等,為學童提供穩定輔導服務,及關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社會服務方面,包括及早介入延緩腦退化計劃、優化長者服務達致居安老、在東九龍加設培訓中心等。

  「醫社教康」協作同抗抑鬱

  她表示,針對弱勢社群的情緒健康,及抑鬱增加趨勢,該堂將開展「醫、社、教、康」協作模式,透過整合社會服務科上述的服務經驗,提供全面心理、生理、社交及康樂等支援,為有需要的社群重建正向的精神健康。該堂將興建全新綜合服務大樓,提供多元化服務,開創社會服務新模式的願景。

  隨后,在劉江華監誓下,第三十九屆董事局成員宣誓就職。劉江華并頒發選任證書予新屆董事局成員。典禮上還頒發了最高籌款獎、最熱心參與獎及全年贊助人經募最高籌款獎。

  劉江華祝善業再攀高峰

  劉江華致辭說,仁愛堂在推動慈善事業和開拓公益服務上一向不遺餘力,積極推陳出新,經多年的努力耕耘,其服務已涵蓋醫療、社福、教育、康體等多個領域,服務單位遍布港、九和新界各區,受惠者不計其數。他衷心感謝卸任董事過去一年不辭勞苦,為各階層人士送暖紓困,并祝願新任董事同心協力,再創佳績,祝仁愛堂善業再攀高峰。第三十九屆董事局副主席連卓鋒致謝辭。

  仁愛堂第三十九屆(戊戌年)董事局主要成員包括:主席羅台秦、第一副主席丘忠航、第二副主席連卓鋒、第三副主席楊素梅、第四副主席陳承邦、第五副主席陳慧玲、第六副主席吳騰、第七副主席郭純恬、第八副主席潘俊彥、第九副主席吳廷杰、第十副主席張敬慧、第十一副主席王錦輝、第十二副主席柯兆堅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