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國僑聯香港地區顧問委座談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僑聯日前在香港召開「香港地區顧問委員座談會」,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出席并講話。參加會議的有港區中國僑聯顧問、常委、委員及名譽委員,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等40多人。

  喬衛代表中國僑聯向與會人士傳達了兩會精神,通報了中央關於國家僑務機構改革方案的要點。他說,這次兩會期間,習近平主席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委員,并在聯組會議上聽取發言后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對僑聯組織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喬衛指出,2018年是中國僑聯換屆之年。經中央書記處原則同意,今年下半年將召開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這次香港座談會也是為籌備召開第十次全國僑代會進行調研,聽取港區顧問委員的寶貴意見,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為開好第十次全國僑代會而認真籌備。

  喬衛充分肯定了香港地區僑領、僑胞長期以來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為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繼續保持繁榮穩定所作出的重要貢獻;希望香港僑界在中國邁向新時代的發展進程中,繼續發揮「僑」的獨特作用,凝聚海外華人華僑共同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座談會上,余國春、林廣兆、陳金烈、陳成秀、林龍安、曾文仲、李金松等顧問、常委、委員、名譽委員,圍繞繼續挖掘和涵養僑務資源,愛護老僑培養新僑,助力國家創新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深青少年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國情的了解等問題踴躍發言,氣氛熱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