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4月升715點 5窮月或呈先低後高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港股回升527點,為4月份港股收復不少失地。 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A股昨日假期休市,港股4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在金融股帶動下飆527點或1.74%,收報30808點。國企指數收報12331點,升264點或2.19%。恒指連跌2個月後反彈,4月份累漲715點,按月升幅2.37%。國指全月累漲333點或2.77%。港股步入傳統5窮月,市場看法並未太淡。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摩擦及美債息高企等利淡因素將會被市場消化,5月港股或呈先低後高走勢。

  港股通昨天暫停,港股成交即跌,主板全日僅錄得936億元成交,一眾內銀股成升市火車頭,帶動恒指突破多條平均線。其中4大行升2.4%至3.2%,招商銀行(1398)最勁一度飆5.8%,另外,友邦保險(1299)和汇豐控股(005)分別收升2.4%及1.7%,中銀香港(2388)收升4.6%。科技股亦跟隨大市造好,騰訊(700)靠穩,收報391元,升0.6%。舜宇光學(2382)收升3.6%重上130元;瑞聲科技(2018)收升近1%。

  5月未必太淡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港股昨造好,技術上似是挾淡倉為主。根據近來的經驗,A股逢假期無市,港股反而挾得起,因為走勢不受A股走勢影響,亦沒有北水沽貨。他認為,上周出台的內地資管新規,被市場當成利好炒作,但相信A股復市及美國議息後,大市可能再次被拖低。

  對於港股「5窮6絕」的傳統說法,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認為,以往的「5窮6絕」情況都出現在升市之後,但港股至4月已調整幾個月的時間,故對港股5月走勢不必看得太淡,而整個上半年都下跌的機會也不大。不過,他預計港股在5月上半月的壓力會待續,此次跌市亦未見有太多投資者撈底,反映市場氣氛仍較審慎。他又認為,有關中美貿易摩擦和美國國債孳息率高企等消息將會被消化,加上若企業業績造好,投資者將更積極入市,有利投資氣氛,惟料大市走勢到5月底至6月初才有機會好轉。

  溫傑預計,當美國息口升到達3厘後,再大升的機會並不高,因此無須對此因素過於憂慮。他預期,港股在5月會維持在29500點至31800點範圍上落,但需要留意若大市跌穿29500點水平,則有很大機會進一步下試2月低位29129點。

  平安好醫生50手穩獲一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近期熱爆新股平安健康醫療科技(1833)(又稱平安好醫生),市場消息指其一手中籤率約60%,25000人獲派一手,每50手穩獲一手。平安好醫生將於本周五掛牌上市,昨日暗盤交易顯示,有投資者出價每股62.4元買入,較招股價54.8元,僅高13.87%,惟未有人放售持股。

  平安好醫生公開認購部分獲超額認購653倍,凍結資金3768億元,僅次於去年上市的易鑫(2858),以約40億元之差,排在歷來新股凍資金額排名第11位。耀才證券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即使大市調整,亦無損投資者認購平安好醫生的意欲,不過他認為,現階段並不宜長線持有,抽中的投資者不妨短線獲利。

  現有1.9億註冊用戶

  平安好醫生於2014年成立,是一個在線健康諮詢及健康管理App,並於2015年4月推出互聯網健康管理產品。截至去年底,集團擁有1.9億註冊用戶,營收一直保持快速增長,去年達18.68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幅增長210%。不過招股書亦披露,集團過去3年累積虧損逾20億元人民幣。

  另外,咖啡及紅茶餐飲策劃服務供應商捷榮國際(2119),昨天起至本周五招股,預計5月11日上市,招股價為1.5元至2.19元,以每手2000股計,入場費約4424.1元。是次招股將發售2.39億股,基石投資者包括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公司NHFoodsLimited,同意按發售價認購10億日圓等值股份,新加坡上市的FraserandNeaveLimited同意認購3200萬股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