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季檢 聯想或被剔出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報

  今個星期五收市後,恒生指數公司將公布恒指成分股季度檢討結果,市場預測,聯想集團(992)的藍籌地位或會不保。聯想集團於2013年3月成為恒生指數成分股至今,累計跌幅56%,市值減少58億美元。根據彭博的計算,過去10年裏,遭恒生指數剔除的企業,在遭到剔除之前市值下滑的中位數為48%。

  聯想是恒生指數中被沽空最多的股票之一。IHSMarkit指出,聯想的可交易股份中,有13.8%是給沽空的。假如被剔除於成分股,出脫情況將進一步加劇。

  近來,美國發布中興通訊(763)禁令,讓各界對中國的科技製造股的前景不樂觀。有意見認為,聯想雖然暫時尚未陷入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大戰,但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報告指出,聯想也許會和中興、華為分在同一類別,並且有潛在的安全風險。聯想昨日收報每股3.73元,較早前歷史低位每股3.54元輕微反彈。

  光大新鴻基的策略師溫傑表示,聯想失去成分股地位的風險在上升。聯想在手機、電腦業務的市佔率等所有關鍵領域都有問題。聯想上一次失去恒生指數成分股地位是在2006年,2000年聯想在科網熱潮下首次納入藍籌。2013年,聯想再次加入成分股至今,其跌幅為彭博世界科技指數(總計有171隻股票)中最大。

  聯想在電子郵件中表示,不對股價和預測發表評論。聯想執行長楊元慶仍舊樂觀,早前在微信上表示,在美國稅改、行動業務失去市佔率等影響下,去年第四季出現虧損,目前正重返正軌。他又指,在過去一年聯想營業額重拾增長,並達到三年來最高,相信最艱難的日子已經過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