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马斯克:下一款新车Model Y将掀起“制造革命”

2018-05-03
来源:腾讯科技

 

  5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在特斯拉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刚刚表示,公司即将推出的下一款Model Y新车将掀起一场“制造革命”。

  目前特斯拉主要的精力都在提高Model 3的产能并让其尽快满足市场需求上,但在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表示,虽然Model Y还没有进入到生产阶段,但在早期的产品设计上已经投入了不少精力。
 
  不过Model Y更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制造过程。马斯克表示,希望能够避免重蹈Model 3的覆辙。“我认为Model Y将会带来一场制造革命,从制造业的角度来说,Model Y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之前马斯克曾表示,计划放弃在特斯拉其它车型中使用12V电池架构的计划,而这可以大幅缩短电线长度,简化生产过程。更少的布线意味着生产过程中会加入更多的自动化元素,并且计划在生产线上引入更多的制造机器人。同时他还表示,Model Y将与Model 3采用类似的架构,以便可以更快的推向市场。
 
  不过马斯克在检讨自己过于依赖制造机器人之后,依然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公布了一款名叫“Flufferbot”的机器人,这款机器人被用来在汽车电池组的顶部放置玻璃纤维垫。可以肯定的是,马斯克依然强调特斯拉在汽车制造过程中绝大多数过程都是自动化完成,只是未来对自动化技术的运用更有针对性。
 
  尽管最近有报道称Model Y将从今年开始生产,但马斯克表示要等到2020年才会开始生产这款新的小型电动SUV。目前Model Y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生产空间限制。目前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工厂已经没有多余的生产空间,因此Model Y需要另觅新址制造,但是马斯克目前尚未透露具体的地点。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