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平板市场衰落 但苹果和华为上季度表现还不错

2018-05-04
来源:新浪数码
 
     5月4日上午消息,根据数据机构IDC的报告,苹果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售出了910万台iPad,这让这款产品的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四年来的最高。
 
  IDC估计,iPad在近3个月期间占全球所有平板电脑出货量的28.8%,而去年同期为24.9%。这个数据比起2013或14年动辄30-40%的数据算是缓慢增长,但对比2015年之后,已经算是四年来最好。
 
  iPad近年一季度的市场份额:
 
  2013: 40.2%
 
  2014: 32.7%
 
  2015: 26.8%
 
  2016: 25.9%
 
  2017: 24.9%
 
  2018: 28.8%
 
  平板电脑这个大市场不景气,IDC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来自所有厂商的平板电脑发货量同比下降了11.7%,但这恰好让iPad和华为的平板在销售、营收和市场份额上的增长更加突出。
 
  即便大市场不好,iPad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并且它自2010年推出以来就一直如此。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为53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600万部有所下降,但其市场份额仍保持在16.7%;在三星之后的则是华为,联想,以及亚马逊的平板。
 
  前五排名其中年出货量增长幅度最高的是华为,虽然320万部对比苹果的910万部不算多,但同比增幅达到了13%,而亚马逊这季度的发货量仅为110万台,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9.5%。
 
  当然,另一家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是,亚马逊第一季度的平板出货量为280万部,两个数据机构之间为何有如此大的差异目前尚无结论。IDC认为,考虑到亚马逊的平板电脑销售具有很强的季节性,亚马逊的季度低迷“并不令人意外”。
 
  展望未来,苹果第六代9.7英寸iPad应该会在2018年第二季度产生更大的影响,这款平板电脑在第一季度仅剩4天的时候内推出,并未对目前的数据有太多影响。
 
  虽然平板市场被唱衰了很久,参与竞争的厂商也远不如手机行业多,但这个小圈子里还是有一批固定的竞争者,对他们来说,平板电脑仍是一块不能放弃的业务。
 
  有传言说苹果将推出至少一款边框更薄的iPad Pro产品,这意味着苹果正在高端的Pro产品线和低段的iPad产品线发力,但iPad mini的命运则不太确定,至目前在售的还是iPad mini 4,2015年9月发布,此后mini产品线一直没更新。(晓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