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朱民:中美需防政策「溢出效應」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

  朱民認為,中美作為經濟大國,應該有大國擔當,與國際社會一起共同努力,維護世界貿易體制和世界經濟治理體制。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市場翹首等待談判結果。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昨發表「中美貿易摩擦牽動全球經濟」的主題演講,他指出,現時全球經濟高度關聯,是群結構,共存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因此現時打貿易戰全球國家都將受波及,而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無疑將受影響最大。

  如何解決?朱氏認為美國應該調整自身的宏觀政策,增加國家儲蓄能力,提高勞動生產率;而中國應該繼續走改革和開放的道路。而中美作為經濟大國,應該有大國擔當,防止政策「溢出效應」,與國際社會一起共同努力,維護世界貿易體制和世界經濟治理體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