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冀小米成快時尚產業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报

长江和记与小米合组全球策略联盟

  小米集團上周以「同股不同權」公司身份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請文件。分析估計,該集團的籌資規模可能達到100億美元,而市場價值更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

  在相關申請文件中,小米定位是一家以手機、智能硬件和物聯網為核心的互聯網公司,而在許多人心中,小米最有名的是其手機及智能硬件等。目前,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機制造商,并且創造出不少智能硬件產品。通過自家旗下生態鏈品牌米家,其產品線從智能電話及耳機、移動電源、音箱、手環、電腦等相關周邊產品,擴充功能到電視、機頂盒、路由器、空氣净化器、電飯煲等家居消費產品,截至2018年3月底,小米已進入全球74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并在其中15個市場的智能電話出貨量名列前五。

  夥長和組聯盟

  小米要再進一步,快時尚的定位可以是其發展重點。快時尚源自二十世紀的歐洲,快時尚的特點包括快速、時尚、平價、款多量少等,并以此激發消費者的興趣,以及最大限度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快時尚亦可以說是全球化、民主化、年輕化和網絡化這四大社會潮流共同影響下的產物。

  事實上,當產品開發的速度夠快,便能將流行元素及時展現給消費者。快時尚不僅要求產品具有緊跟流行的特徵,更需要快速地開發和配送產品,而且對於市場和消費者的反饋也要快速應對。從產品開發的角度來講,快時尚品牌不必是時尚的創造者,而是時尚的快速反應者。此外,相對低廉的價格也是重點,這方面小米本身已做得甚為出色。

  據悉,小米與長江和記已正式宣布合組全球策略聯盟,協議包括在丹麥、愛爾蘭與瑞典等地電訊市場為智能手機、以及在若干市場為「小米生態鏈」智能硬件及生活方式產品作特定優先安排。有關合作有利小米發展快時尚的定位。

  英國格林多大學財務學首席講師

  財務學學部主任梁港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