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深圳地铁手机扫码过闸上线:马化腾现场体验

2018-05-08
来源:中新网
 
  图为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在福田站交流,体验手机扫码过闸。 陈文 摄
 
  深圳地铁乘客手机扫码过闸服务正式上线
 
  5月8日,由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腾讯公司联合推出的手机扫码过闸服务正式上线。市民只需使用深圳地铁App或者“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live+”微信小程序生成乘车码,就可以轻松扫码过闸、乘坐地铁。启用活动上,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腾讯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间,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杰,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常务总监金泽培等在福田地铁站体验手机扫码过闸。
 
  记者了解到,市民乘客使用扫码过闸坐地铁,需打开深圳地铁App或“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live+”微信小程序,提前开通并生成乘车码(再次使用时则不需要重新开通,直接打开乘车码即可),之后,在地铁站内标有“刷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上,将乘车码对准扫码口扫码即可直接进出车站。
 
  据悉,现阶段深圳市地铁全线网每个车站已经设置至少“两进两出”四台扫码闸机供乘客扫乘车码使用,而车公庙、福田、老街、后海等客流大站则设置了至少10台扫码闸机。年内,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车站的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过闸服务。
 
  2018年,深圳市地铁全网日均客运量已突破500万人次,其中,购买单程票出行的乘客约占13%,达到40万人次。而在节假日期间,这一比例还会上升,因此临近景点、商圈的地铁站排队购买单程票的现象较为普遍。为提升乘客搭乘体验,缓解排队购买单程票现象。(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