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支付市场小额免签额度进一步放宽

2018-05-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4日消息,支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受移动支付影响,自五月起国内银行陆续上调“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升至1000元。对于部分消费者担忧可能产生的盗刷等风险,银联方面表示,在满足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得补偿。
 
  据了解,多家银行自5月开始陆续实施该计划。与此同时,国际卡组织也在“小额免签”方面有所进展,今年4月起,以万事达卡为代表的部分境外发卡组织于北美推行小额免签,允许持有EMV芯片信用卡的持卡人在一定额度内免签,但由于暂未获得牌照准入,目前还未在中国应用。
 
  目前VISA、万事达卡等大型国际卡组织均已向央行提交人民币清算支付牌照的申请,业内人士表示,在金融业对外开放大背景下,这一申请有望加速落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