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統一女俠闖「獨」窩 璩美鳳干得漂亮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报

  奇女子果然名不虛傳,璩美鳳的每次亮相,總能奪人眼球。作為「統促黨」發言人的她,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一上來就是「王炸」,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高雄市長,這是要在深綠老巢插旗的節奏。

  堅定發出促統聲音

  顯然,璩美鳳是有備而來,她日前突破一百多號警力的重圍,進入「獨派」團體募款餐會,并到陳水扁身邊以白開水「致意」,不僅把阿扁嚇了一跳,更令扁子陳致中慌了,連忙驅趕。

  反「獨」聲浪不斷高漲,「促統」聲音卻顯得太過「低調」。「統獨」本就是矛盾,二者只能擇其一,宣揚所謂「維持現狀」的蔡英文之流,本質是企圖永久維持現狀造成「獨立」假象的「台獨」之輩。而在賴清德一再播「獨」的情况下,被寄予厚望的國民黨中,又有幾個敢講統一?

  前有洪秀柱,后有璩美鳳,前者支持兩岸統一令那些講一中還要強調各表的「太陽們」汗顏;璩美鳳直接到陳致中服務處下戰帖,邀請陳水扁下月底辯論「統獨」,究竟是「禍國殃民」還是「利國利民」。就是要像璩美鳳那般堅定,撕開這種虛假和平,解開高雄民眾的誤解。越是深綠的地方,誤解就越深,越需要統一的聲音去喚醒他們,促統聲音正是反「獨」的一大利器。如此來看,璩美鳳將統一大旗直插深綠巢穴,不值得點赞嗎?

  高雄成「台獨」犧牲品

  另外,璩美鳳并非得把口,如她所言,高雄各項條件皆優於台北,但好端端的條件卻被拿來當成政治犧牲的戰場。民進黨執政20年,曾經南北雙雄之一、島內第一大工業城市的高雄,昔日輝煌不再,反而日漸蕭條。隨着產業外移,鋼鐵、石化、造船等傳統制造業苦苦支撐,而其餘的服務業、消費型產業則呈現疲態。數據顯示,2010年高雄市經濟產值6兆7086億新台幣,2016年經濟產值6兆7338億新台幣,6年僅僅增長0.003%,幾乎是停滯。

  更致命的高雄居民荷包問題,年薪資水平從2010年的38萬新台幣2016年減少到37.6萬元新台幣,不增反減,導致人才北上或遠赴海外,被台中超越失去人口第二大城市的寶座。

  綠營政客的意識形態操弄,讓陸客止步,高雄產業無法融入兩岸合作,也是高雄從「六都」領頭羊變成吊車尾的原因之一。璩美鳳就是要表達力挺兩岸統一的主張,讓民眾去思考到底誰對、誰錯、誰壞。當然,意識形態很難在短時間改變,在一片綠油油的情况下,璩美鳳角逐高雄的勝算不會很大。但積沙成塔,堅定的踏出第一步,總比國民黨望而卻步,眼巴巴看着民進黨北上「開疆拓土」來的強。一切皆有可能,事在人為。

  鍾智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