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王志民主持召開中聯辦領導班子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網訊,5月9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主持召開中聯辦領導班子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中聯辦副主任等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宣言書,是在新時代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行動綱領,是一篇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光輝文獻。中央駐港機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高舉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決貫徹落實「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的重大政治責任。

  會議認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闡釋了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品質和實踐偉力,彰顯了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理論家的智慧風範,為我們進一步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提供了思想指南。我們要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和真理性,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補足精神之鈣,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的人民性和實踐性,增強向習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時刻不忘初心,永遠情繫人民,把習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香港更好發展的重視支持和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懷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要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的開放性和時代性,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以開放的胸襟、寬廣的視野、創新的思路,不斷推動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取得了新進展,開創了新局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關於「一國兩制」理論的豐富和發展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科學指南。習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強調「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這既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作為馬克思主義的忠誠信奉者、堅定實踐者的政治本色,也對我們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提出了更高的政治要求。

  會議要求,中央駐港機構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當前要着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攜手廣東、澳門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配合中央有關部門繼續研究和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回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讓香港同胞切實享受到大灣區共同家園帶來的紅利和機遇;要繼續向香港社會講好中國發展的成功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成功故事,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要大力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增強創新意識,弘揚絲路精神,實現香港、內地與周邊國家的合作共贏、共同發展,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把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