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7

灣仔地盤再發現炸彈 警用20小時解除威脅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灣仔沙中線地盤,再次發現戰時炸彈。

  警方昨日下午約4時半接到工地工人報案,指發現懷疑戰時炸彈,警方隨即到場處理,並在傍晚開始封閉灣仔北一帶的道路,傍晚6時開始向附近大廈內商戶、寫字樓、酒店住客等發出疏散預警,約1250人受影響,當中有3人入住民政事務署提供的臨時庇護中心。

  而天星小輪尖沙咀至灣仔航線,亦受發現炸彈影響,由昨晚8時開始停航;同樣受發現炸彈影響,原訂今早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亦需要取消。

  今日上午9時左右,警方成功在炸彈外殼鑽孔,開始燃燒炸藥,至約12時完成拆彈工作,封鎖區域1時左右解封,道路恢復通車,渡輪服務2時回復正常。

  警方表示,由發現炸彈,疏散、拆彈,到最後威脅解除,共用了約20小時;而今次行動的主要難度,在於要慢慢將部份泥土挖走,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任黎遨遊解釋指,炸彈雖然是豎著,但有三分之二的彈身埋在泥土當中,因此在採取任何行動前,必先慢慢地挖走炸彈外圍的部分泥土。

  今次已經是這個地盤,繼今年1月底後,第三度發現炸彈,而今次找到的炸彈,與之前找到的,同屬ANM65美式空投炸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