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裘援平勉港青把握大灣區機遇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裘援平日前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所,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青年座談會」,聽取香港青年及僑界青年對大灣區建設發展的意見,并勉勵香港青年人為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集思廣益,把握機遇,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為自己、家庭、香港、也為國家實現夢想。

  裘援平指,粵港澳大灣區已成為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很快出台。未來,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兩個重要基建項目的開通落實,將帶動大灣區城市間資訊流、物流的互通,令大灣區9+2城市群的交流愈加密切。她鼓勵香港青年繼續關注大灣區發展為個人、企業、社會帶來的機遇,多建言獻策,多大膽嘗試,在大灣區內發揮所長,成就自身,實現夢想。她期盼青年人把握好這一發展機遇,踏上更大、更好的人生舞台。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也發表了意見。參加座談會的尚有:全國政協港區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總商會理事兼中國委員會主席余鵬春,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稅務合夥人范家珩,信和置業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黃永耀,甘肅省政協港區委員廖宇軒,貴州省政協港區委員余偉杰,南昌市政協港區委員郭文義,以及香港僑界青年代表梁志明、駱鎮、唐志華、劉守峰、梁煒茵等十多人。

  參加座談的香港青年表示,對大灣區未來發展充滿期待。認為大灣區是香港融入國家的重要通道,期待國家對大灣區發展規劃的出台,期待與大灣區9+2城市群的青年人開展更多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創新粵港澳青年互利共贏合作機制,為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灣區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