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从硬件转变方向到软件 苹果造车梦还在继续

2018-05-15
来源:新浪数码

  5月15日上午消息,根据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最新数据,自去年4月以来,苹果公司一直在加大在北加州街道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并且所有这些都配备了苹果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软件。

  目前为止,该公司苹共有55辆测试车和83名司机获得了测试自驾车的资格。这个增长速度算是比较快的,今年3月份,测试车数量还只是45辆。

苹果的自动驾驶测试车

      苹果的自动驾驶测试车 

   苹果公司使用雷克萨斯RX450h配备激光雷达设备和一系列的摄像头。虽然现在加州允许在公共道路上进行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也就是车里可以没人),但苹果公司还没有获得许可,所有的车辆都有驾驶员在里面。

  苹果的造车梦最早在2015年浮出水面,当时该公司雇佣了数千名汽车专家,并探讨了一款全苹果设计的电动汽车的可能性。

  苹果内部的汽车项目被称为“泰坦(Titan)”,苹果公司曾与汽车厂商和汽车零件供应商接触,尝试新的电动传动系统和制造工艺,将打造完整的汽车,而不是只设计软件或某部分单独的零件。

  但这一些列计划并没有后续,2016年,苹果公司高管的鲍勃-曼斯菲尔德接手了汽车团队,公司转变方向,把精力集中在了无人驾驶汽车软件上。

苹果造车梦

       苹果造车梦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计划何时完成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或最终在自己的汽车上开发都有可能。一些正在开发的功能有可能直接为自己的汽车辅助软件CarPlay服务。

  由于需要向有关部门提交公开信息,苹果公司的保密文化没能在自动驾驶软件方面保持下去,所以他们索性公开了一些进展,在2017年,苹果人工智能主管鲁斯兰·萨拉库蒂诺夫(Ruslan Salakhutdinov)在信息处理系统大会上发表演讲。其中的一大主题涉及苹果使用LiDAR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识别行人和骑行者的技术。他还讨论了其他一些主题,其中之一就是一套专门用来识别汽车、行人和路面的软件,使用的数据则来自车载摄像头。

  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2017年6月甚至证实了苹果在软件研发方面的工作,这情景对这位通常守口如瓶的CEO来说是一个罕见的举动。“这是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他说“我们把它看作是所有人工智能项目的母亲。可能是最困难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领域有很多竞争者,如谷歌Alphabet旗下的Waymo、或是Uber、丰田、Lyft、通用、百度、沃尔沃、和本田等,覆盖传统厂商与互联网公司。很多都比苹果更早进入此领域,开展测试的规模也比苹果的大,比如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已经在包括美国多地开展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测试,测试车辆规模有近600辆。(晓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