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首例利用智能路由網關犯罪嫌疑人被捕:罪名流量劫持

2018-05-15
来源:新浪數碼

    首例利用智能路由網關設備進行流量劫持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首例利用智能路由網關設備進行流量劫持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5月15日上午消息,上海市徐彙檢察院對全市首例利用智能路由網關設備進行流量劫持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經查,2018年2月至3月間,犯罪嫌疑人章某利用網絡技術手段,侵入全國20餘台智能路由網關設備並植入蠕蟲病毒,將終端用戶通過上述設備聯系公共網絡的網址重定向至其指定的賭博網站,從中牟取流量中介費。僅章某被抓前1日,通過上海某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的一台智能路由網關設備,全國38194個不同電腦系統設備的上網數據被修改。

  智能路由網關具備智能家居控制樞紐及無線路由兩大功能,手機、平板、多種設備通過它均可輕松控制到家中的電器,智能家居中樞設備。一旦黑客攻擊了我們的無線路由器,就可以截取我們向互聯網發送的信息,並解讀出其中的個人賬號、密碼等信息。並且黑客會進入我們路由器的系統後台,更改我們的DNS服務器參數,誤導我們訪問黑客搭建的釣魚網站,將自己個人信息拱手奉上。

  目前一些殺毒軟件廠商也開始推出新的服務來改善這個現象。比如一款可接入路由器、實時監測發送和接收數據的安全設備,能夠阻擋絕大部分的網絡攻擊。另外還有一些主打安全性的無線路由產品,通過更強的加密形式或是雲技術,識別和阻擋黑客的入侵。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系統後台和無線密碼,都要采用複雜密碼,經常查看接入設備清單,避免陌生設備入侵。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