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基金會倡設南懷瑾國際文化中心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

  南懷瑾文教基金會總干事彭嘉恆(中)等倡議成立南懷瑾國際文化中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今年適逢國學大師南懷瑾100周年誕辰,其弟子倡議成立「南懷瑾國際文化中心」,希望透過於香港成立國際文化中心,宣揚南懷瑾的教學願景,并藉此促進香港成為亞洲更重要的文化樞紐。倡議者之一、南懷瑾文教基金會總干事彭嘉恆指,南老師曾於中區堅尼地道36B居住15年之久,冀揀選位處同一街道的羅拔時樓成立文化中心。

  彭嘉恆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倡議成立「南懷瑾國際文化中心」,是希望以香港為中心,連結世界各地大學文化機構。他指出,未來中心計劃以社企形式營運,引入茶室咖啡廳,以茶道及自我修行向大眾推廣雅緻生活,此外亦會開設靜坐班等。

  劉鳴煒:展現本港歷史文化

  文化中心顧問劉鳴煒表示,南懷瑾為國際和國寶級的大師,若香港能透過其中一個歷史建築以作紀念,向本地和外地旅客介紹中西文化,對香港絕對是一件好事。可讓大眾知道香港除了金融經濟以外,還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