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隆重成立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昨日成立,主礼嘉宾主持启动仪式。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昨晚在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聯同該會主席王再興,創會主席熊建民、鄧文雲、李江山、何志平、吳文峻等逾2000位嘉賓濟濟一堂,分享該會成立的喜悅。

  劉奇在致辭時說,聯誼總會的成立是大喜事,充分證明在港鄉親團結互助,合作走上新征程。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新界五大氏族中鄧、文、彭三姓,祖籍就在江西,他們是到香港最早的墾荒者,香港歷史上最早有記載的力瀛書院,是南遷的江西鄧符協所創,開香港講學育才風氣之先。長期以來,數代相傳,發揚傳統,為香港繁榮穩定、為家鄉經濟發展及祖國的富強昌盛作出重要貢獻。在旅港鄉親和各界人士支持下,戇港經貿合作得到深化,已連續辦了16屆活動。香港在戇投資佔全省外資總額77.8%,為江西經濟注入強勁動力。

  王再興:今後做好三方面工作

  王再興在致辭時表示,今後該會將認真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弘揚「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凝聚贛籍鄉親、贛籍社團和社會各界朋友的力量,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第二,積極發揮贛港合作交流的橋樑作用,促進江西與香港更加全面深度地開展合作,幫助江西企業「走出來」,香港企業「走進去」;第三,切實提升服務社會、服務鄉親、服務會員的能力,切實加強義工隊伍建設,切實加強與贛屬社團、商會以及香港社團的溝通與交流,努力將總會打造成一個鄉情濃厚、團結友愛、組織有力、守望相助的「溫馨家園」。

  張建宗恭賀該會成立。他指出,江西是港人在內地營商的重要省份之一,經濟發展快速,近年積極回應國家大力倡議的「一帶一路」策略,不斷在沿線地區投資。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一環,在金融、貿易、管理和服務業方面深具優勢和經驗,可加快江西產業結構調整轉型,是企業「走出去」的好夥伴。贛港兩地如能加強合作交流,一定能互利互惠,共創雙贏。

  他希望總會團結鄉賢,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為香港增添正能量,協力為家鄉、本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他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於今年通車,屆時贛港兩地交通更為便捷,相信可進一步加強兩地的商貿和人文交流,讓兩地優勢得以互補,互惠共贏。

  晚宴上,大會安排了豐富的文藝表演,其中由該會巾幗精英委員會演唱的經典曲目:《江西是個好地方》和《茉莉花》等,贏得全場掌聲。最後該會首長、會董邀請全場嘉賓共同合唱《團結就是力量》,為晚會畫上圓滿的句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