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全港商會成立聚集年輕創業家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全港商會成立典禮2018日前假沙田麗豪酒店舉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共同蒞臨主禮,創會會長李寶明、發起人魏志偉、陳振發、劉麗斯、鄧碧華及各榮譽會長,十三區區會會長、副會長及會董逾300人出席見證,場面熱鬧。

  創會副會長魏志偉致歡迎辭時表示,時代日新月异,不論科技、經濟及政治環境,無一不隨着這大時代的變遷而推陳出新。有見及此,全港商會一眾社會賢達,在達成共識下開設這個平台,期望可聚集全球志同道合的年輕創業家,集結新的想法和企業多樣性,協助大家拓展全球國際經貿網絡。而香港正是外資進入內地市場的國際門廊,亦是連接亞洲及世界各地主要市場。

  創會會長李寶明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目的是讓商界中有意創業的年輕朋友互相認識,一起為事業發展未來。他感謝過往在中央政府聯絡辦公室的聯絡部新界、港島工作部的協調下,成功舉辦了多次到內地不同地方的考察、探訪及交流。在未來,他希望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能給於年青創業家更多大力的支援。推年輕人共享及創多元商機李寶明強調,全港商會的宗旨是,凝聚香港營商的力量,致力貢獻社會,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促進中港貿易發展,同時推動年輕人共享及創造多元商機。

  謝錦文致辭時表示,全港商會應抓緊中共十九大、全國兩會后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新機遇,在國家大環境下尋求商機及定位,將來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通車后,珠三角九個城市加上香港及澳門,會連成一個城市群,商界發展無限。他寄望全港商會會長能帶領商會,從國家層面規劃好,促進香港及內地經濟發展。

  陳百里致辭時表示,樂見全港商會有很多年輕朋友及新面孔,在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及「一帶一路」的倡議下,不論是傳統工業或新創科技產業,將會為商界們帶來無限機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更會在三方面作出支援,一是與國家有關部委,簽訂更多協議以確立優勢。二是借用香港對外聯繫優勢,和不同的經濟體簽訂更多自由貿易協定,開拓東盟市場。三是做好商業配對,搜羅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商機進行為香港中小企進行配對。政府未來亦會做好「一帶一路」的風險評估,以引商機進香港為目標,拓展商機。

  何厚祥致辭時赞賞在會長的帶領下,全港商會凝聚翹楚,共創商界新機遇。他指現時香港遇上百年機遇,切勿錯失國家未來三十年發展雄鴻偉略的商業良機。他續說香港不應將政治紛爭放重點,應該面對未來發展做好實務,令市民及商界過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