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天津開幕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6日上午,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海內外政企學界人士相聚渤海之濱,覽智能領域新成果,話智能科技新趨勢,繪智能時代新藍圖。大會發布了《天津市加快推進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和《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天津大學人工智能學院、南開大學人工智能學院同時揭牌成立。

  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在講話中說,這次世界智能大會以智能時代為主題,廣泛交流、深入研討,抓住了科技創新發展的「牛鼻子」,有利於京津冀的協同發展,也有利於推動中國高質量的發展,有利於提升全球福祉。推進中國人工智能發展,要着力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構建開源開放的產業生態;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夯實人工智能的發展基礎;重視人工智能教育,壯大培育人才隊伍;著力提高社會共識,營造人工智能發展的良好社會生態環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致辭中說,當今,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孕育興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影響着、改變着這個世界。我們正邁向一個萬物互聯、萬象更新的智能時代。展望智能新時代,我們憧憬無限;擁抱智能新時代,我們信心滿懷;攜手智能新時代,我們一路同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天津志在不負時代機遇之惠顧,把智能產業作為突破口,着力構建大智能創新體系,培育大智能產業集群,打造「天津智港」。真誠期待大家走進天津這片熱土,用好世界智能大會平台,共同譜寫智能時代開放合作新篇章。

  3場主論壇18場專題論壇

  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以「智能時代:新進展、新趨勢、新舉措」為主題,舉辦3場主論壇和18場專題論壇,設置3.5萬平方米世界智能科技展,同時舉辦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智能無人機大賽等活動,打造集智能「會、展、賽、體驗」於一體的國際化合作平台。

  開幕式結束后,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懷進鵬主持大會第一場主論壇「遠見:智能經濟與可持續發展」。周濟作了「新一代智能制造」的主題演講;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喬治斯穆特在演講中深入闡述了「智能科技是新型生產力」這一重要觀點;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對「智能時代的商業新趨勢」作出精辟分析;「A.I.賦能,迎接千帆競發的新時代」,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展望了人工智能未來發展前景;三六零集團董事長周鴻禕在演講中探討了「大安全如何為智能經濟保駕護航」;波士頓諮詢公司全球主席漢斯保羅博克納的主題演講「面向全體的未來城市」,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城市的未來圖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