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鄂冀五年實現中醫藥產值超千億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今年是李時珍誕辰500周年,作為李時珍的故鄉,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即將舉辦一系列以「弘揚李時珍文化、振興中醫藥事業、發展大健康產業」為主題的紀念活動。16日,湖北省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6月5日將在武漢舉行紀念李時珍誕辰500周年暨湖北省中醫藥振興發展大會,并將出台《關於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全面推進中醫藥強省建設。

  湖北省委省政府歷來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近期將出台《關於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從準確把握中醫藥振興發展的總體要求、切實提高中醫醫療服務能力、全面提升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水平、着力推進中醫藥科技創新、繁榮發展中醫藥文化、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強化中醫藥發展保障等七個方面,提出20項任務措施,其中有不少政策創新,比如制定符合條件的醫院中藥制劑擴大調劑使用範圍等政策。

  記者從會上獲悉,為配套中醫藥法的實施,湖北省已啟動《湖北省中醫藥條例》修訂工作,將結合實際,完善相關配套政策措施,促進中醫藥法落地生根。同時,依託光谷生物城建立「湖北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支持中藥材主產地建設中藥產業園區,打造集中醫藥研發、裝備研制、創業孵化、人才聚集、健康服務、種植繁育於一體的現代中醫藥產業發展集聚區,促進湖北中醫藥產業集群式發展。

  據悉,湖北將堅持中西醫并重,事業和產業發展并舉,進一步完善中醫醫療服務體系,提升服務能力,力爭在未來五年,中醫藥產值達到1000億以上,中醫藥醫療、教育、人才、科技達到全國先進水平,實現人人享有中醫藥服務,基本建成中醫藥強省。

  吳超群 杜一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