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深港通大灣區指數下周推出

2018-05-18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恒指公司將於下周一(21日)推出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綜合指數,覆蓋於香港及/或內地上市,并主要於粵港澳大灣區營運的公司,以反映公司的整體表現,指數內有250隻成分股,香港的公司占26%。

  該指數由250間成分股公司組成,選股範疇為合乎互聯互通交易資格而主要在九市二區營運的港股及A股公司。同時須於最近一個完整財政年度內最少有50%收入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這項新指數采用流通市值加權法。

  大灣區包括九個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九市二區」)——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惠州和江門。

  指數中深圳公司占比最重達99間

  250間成分股公司中,以深圳為主要營運地點的公司在指數中占比最重,共有99間,占指數比重約48%,其次為香港及廣州,分別有64及43間公司,占指數比重分別為26%及8%。從行業分布來看,比重則主要集中於金融業、地產建築業、消費品制造業和資訊科技業,分別占指數比重31%、20%、17%及13%。15間比重最高的成分股公司包括平保(2318)、騰訊(700)、招行(3968)及港交所(388)。

  恒生指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黃偉雄表示,繼美國紐約都會區、美國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都市圈之后,粵港澳大灣區為另一個經濟上日趨重要的灣區,越來越備受世界注目及重視。九市二區各具經濟特色,互相配合發展能為大灣區帶來更蓬勃的發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