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特色產業促宜港經貿合作升級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

 

  推介会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美勤、見習記者操端晶報道:在昨日舉行的江西省宜春市(香港)鋰電新能源暨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上,宜春市委書記顏贛輝協同宜春各市縣(區),推介該市重點產業,并在現場簽約了14個項目,總投資16.81億元。

  推介會上,顏贛輝介紹了宜春產業特色和發展優勢,近年來,宜春堅持把鋰電新能源產業作為首位產業來推進,建成了全國唯一的國家級鋰電新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先后引進了遠東福斯特等一批鋰電新能源龍頭企業。此外,中醫藥產業、大健康產業、大數據產業發展也勁頭十足。

  會上,宜春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黃建軍、宜陽新區黨工委書記龔向東、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黨工委書記雷恩奇、袁州區委書記魯旭東分別推介鋰電新能源產業、大數據產業、大健康產業和中醫藥、智能制造產業和各大產業的支持政策。

  據介紹,宜春着力破解企業融資難題,市本級設立了730億元的市級產業發展引導基金;組建了「1+5」投融資平台,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加大標準廠房建設力度,讓企業以最快的速度將手中的資金、技術轉化為生產力。

  現場簽約的項目有銅鑼灣廣場(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靖安縣投資4億美元的銅鑼灣商業文旅綜合體項目,野田股份有限公司在宜春經開區投資2.5億美元的高效太陽能電池和儲能電池項目等14個,項目涉及鋰電新材料、城市綜合體、文旅綜合體等重點產業,宜春與香港的合作更加緊密,交往日益頻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