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五美」宜春邀港商共創未來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顏贛輝介紹宜春有「五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美勤、萬柔報道:「我們熱忱歡迎廣大港商走進宜春、搶灘宜春、布局宜春,領略宜春之美、同創宜春未來、共用宜春繁榮。」在香港招商期間,江西省宜春市委書記顏贛輝通過本報對廣大港商發出誠摯邀請。他表示,宜春趕超發展的動能在加速釋放,跨越發展的勢頭正日益顯現,處處生機勃發、競相發展,投資宜春正當時。

  顏贛輝介紹,宜春有「五美」,一是燦爛文化,擁有2200多年歷史的宜春,禪宗「一花開五葉,三葉在宜春」,全市留存歷史文化遺址4503處;二是物產豐饒,其中糧、油、豬等諸多農副產品產量居全省第一,是全國28個糧食主產區之一,可利用氧化鋰儲量260萬噸,占全國的二分之一,礦岩鹽儲量豐富,每年銷往香港的食鹽占市場總額的60%;三是生態宜居,全市森林覆蓋率57.09%,擁有3個國家級生態縣,28個國家級、省級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和旅游景區,先后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全國首批健康城市等近20張國家級城市名片;四是交通便捷,宜春屬「長珠閩」的共同腹地,是承接沿海產業轉移的「橋頭堡」,京九線、浙贛复線、滬昆高鐵和蒙華鐵路縱橫交貫,滬瑞、昌銅等8條高速穿境而過,宜春明月山機場已開通了直抵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12條航線。今年9月廣深港高鐵將正式開通,屆時從香港到宜春僅需4個多小時;五是活力迸發,2017年,全市GDP、固定資產投資均突破2000億元,分別增長9.0%、13.1%;引進省外項目資金突破600億元,規上工業企業突破1500戶,高新技術企業達245家,仁和藥業成為全市首家過百億企業。今年一季度,主要經濟指標增幅繼續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陣」。

  目前,宜春正緊緊圍繞建設贛西區域性中心城市目標,大力實施產業興市、工業強市戰略,着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力爭到2020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8000億元,打造6個千億園區、4個千億產業、7家百億企業。

  投資宜春正當時

  圍繞實現這一目標,宜春大力推進鋰電新能源產業向「鋰礦原料碳酸鋰四大電池材料鋰離子電池新能源汽車企業」完整產業鏈進發,「中國藥都」振興工程上升為省級戰略,以大數據為核心的智慧經濟產業特色小鎮建設如火如荼,「藥、醫、游、食、養、管」六位一體的大健康產業體系加快構建,「旅游+」、「生態+」的全域旅游正加速推進。「宜春商機無處不在。當下的宜春,發展環境更優,服務事項辦理時限大為縮減,親商、愛商、護商已成為各級黨委、政府的自覺行動。」顏贛輝表示。

  據介紹,截至2017年底,宜春入駐港資企業570多家,實際投資達21.8億美元,如港中旅集團、華潤集團、中華煤氣、銅鑼灣集團都在宜春投資了重大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