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恒指涨0.34% 石油股、煤炭股集体上涨

2018-05-18
来源:

  5月1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12%,再创近7年来新高,令股市承压。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之后走势反复,午后石油股、煤炭股大涨,带动恒指涨幅持续扩大,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34%,报31047.91点。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近日美国小型股 Russell 2000指数(拥有1970家市值规模较细的上市公司,总市值约26300亿美元)升超过1%至1616点。创自今年1月的新高。由2018年1月到目前为止,升超过5.3%。升幅比标普升1.8%和纳指升0.2%更理想。市场解释为,由于华府推行的减税措施效应,和美国经济仍处于优良的增长下,预期小型企业之盈利增长会好过大型跨国企业所致。

  港股上午收升53点,午后持续向好,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205点,高见31148。由于港汇指数仍然偏弱,金管局再度承接近20亿港元沽盘。再加上北水小量流走,成交未见增加。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医疗保健、石油及软件股有买盘炒作。估计投资者倾向以短炒为主,并出现炒股不炒市的局面。

  内地A股市场午后反覆向上。上证扩大升幅至升超过1%。深证低位反弹回升。深圳创业板亦跟随倒升。目前正在华盛顿进行贸易战谈判副总理刘鹤,获总统特朗普接见,目的在向中方释出善意。其后又要求中方应付出更多,唯美国仅能作出有限度的让步。中方也言明会寻找妥善的解决方案。但这次对话,比上次的谈判,已经进步很多。寄望双方能各自让步,早日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