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阳强烈谴责亵渎先烈行为

2018-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针对网络“暴走漫画”篡改叶挺《囚歌》内容,对叶挺等先烈的戏谑侮辱行径,5月19日,惠阳区委宣传部发表《关于强烈谴责亵渎先烈行为的声明》(下称《声明》),强烈谴责“暴走漫画”戏谑亵渎叶挺等先烈的行径。《声明》指出 叶挺将军满门英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毕生奋斗、英勇献身,功勋彪炳史册,精神永垂不朽。

  近期自媒体“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了含有戏谑侮辱叶挺将军等先烈内容的短视频,在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而“暴走漫画”有关戏谑歪曲先烈的行径也遭到广大网民的抵制和遣责!日前有关方面对涉事账号“暴走漫画”进行了封禁处理。

  惠阳区官方表示,叶挺将军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叶挺将军及家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重大牺牲。其在狱中写下的《囚歌》,气壮山河,体现出的崇高革命气节和伟大爱国精神,激励和教育着千千万万的后来人。郭沫若在《叶挺将军的诗》一文中曾如此评价叶挺将军的《囚歌》:“他的诗是用生命和血写成的”。叶挺将军英名彪炳史册,受到全国人民的尊崇,每年前来位于广东惠阳的叶挺将军纪念园缅怀先烈达几十万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于今年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保护法》指出,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国家保护英雄烈士,对英雄烈士予以褒扬、纪念,加强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全社会都应当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

  针对“暴走漫画”对叶挺将军等先烈的不敬言论和亵渎行径,惠阳区委宣传部在《声明》中表示,将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对所有亵渎英烈的行径坚决抵制!对传播或变相传播不当言论,表示极大愤慨!对叶挺将军等英烈形象造成严重影响的行为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