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魏德曼暗示有意角逐歐銀行長

2018-05-20
来源:香港商報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

  【香港商報網訊】現任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的任期將於2019年屆滿,外界認為,管委會成員、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接任的概率較大。路透社稱,魏德曼也對競選此職位持開放態度。

  魏德曼近日接受德媒採訪時稱,現在討論歐央行行長換屆還太早,但他暗示對明年參與競選持開放態度。不過,他一再敦促應盡快結束QE,這明顯與德拉吉立場不同。

  有別德拉吉 促快結束QE

  現年50歲的魏德曼自2011年5月以來一直擔任德國央行行長,他的任期將於2019年4月底屆滿。德拉吉自2011年11月開始擔任歐洲央行行長,其任期將於2019年10月底屆滿。德國《明鏡》周刊曾指出,法國和意大利已暗示,對德國人擔任歐洲央行行長持開放態度,但不希望由魏德曼來擔任。前意大利總理萊塔曾稱,如果魏德曼接任德拉吉的職位,將是一場「災難」。

  魏德曼一直對歐央行的鴿派政策持批評立場,反對長期執行超寬鬆貨幣政策。路透社引述昨天刊發德媒Funke的報道稱,魏德曼再次敦促歐洲央行盡快結束QE政策,他稱通脹正向歐央行的既定目標攀升,這為退出超級寬鬆貨幣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礎。就在本月初,魏德曼還表示,歐央行臨近明年年中時加息是切實可行的,因為有關歐元區經濟擴張結束的擔憂是被誇大了。

  不僅如此,魏德曼還補充稱,可以借鑒美國聯儲局的退出經驗,認為聯儲在詳細說明將採取何種措施及實施次序上的經驗對於歐央行來說「非常受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