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钢铝税豁免期将至 欧盟要美国给予"永久钢铝税豁免"

2018-05-18
来源:新浪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表示,欧盟愿意与美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但是美国应给予欧盟永久性钢铝税豁免。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已经准备好与美国讨论削减贸易壁垒的问题,但唯一的前提是美国应给与欧盟永久性钢铝税豁免。”

  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讲话中表示,欧盟愿意与美国就改革世界贸易组织、放宽政府采购和汽车产品市场准入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欧盟还希望双方能在能源领域,特别是液化天然气方面进行合作,以换取美国无条件和永久性的钢铝税豁免。不过他同时也强调说,欧盟不会在被威胁的情况下进行谈判。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我再次重申,在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的情况下我们不会进行谈判。这关系到欧盟的尊严和体面。”

  在此前的4月30日,美国宣布对欧盟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延长至6月1日,以便双方完成谈判。而欧盟方面则表示,如果不能获得永久豁免,将考虑对价值高达33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对等征收25%的关税。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