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以牙还牙?日本考虑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

2018-05-17
来源:中新经纬APP

  在与美国就豁免铁铝制品征收高额关税沟通无果后,日本政府拟启动针对美国关税的报复行动。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周四称,日本政府正在做最后的安排,以正式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该国准备对美国的关税措施进行报复。

 

 

 

中新经纬资料图

 

  NHK称,日本考虑对价值4.09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该数额与美国关税征收额度相当。

  据环球网报道,根据国际贸易规则,该项措施报知WTO时需经一定程序,以明确显示出日方“对抗美国进口限制”的目的,因此日本拟定在本周内正式报知WTO。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针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高额关税的公告。根据公告,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关税,相关措施将在15天后正式生效。

  特朗普称,本次关税征收范围将暂时不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对这两个国家的临时豁免是否延长,将视北美自贸协定的谈判情况而定。此外,特朗普表示,未来可能视情况提高或下调进口钢铁及铝产品的关税,并可能对一些国家进行选择性豁免。

  除日本外,欧盟也在准备反制美国钢铝关税措施。

  路透中文网报道称,欧盟厂商在6月1日之前可享有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临时豁免,以待谈判结果。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其他欧盟领导人从5月16起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他们已表明态度,称欧盟不会在枪指脑门的情况下进行磋商。

  报道透露,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欧盟领导人达成一致,认为可与美国政府就深化液化天然气(LNG)方面的合作进行磋商,以换得永久豁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