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聯國人權理事會決查加沙暴力事件

2018-05-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地時間18日投票通過決議,成立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近期加沙地區巴以衝突造成的大規模傷亡事件,並譴責以色列軍方對巴勒斯坦平民過度濫用武力。

  聯合國47個成員國中,29個成員國支持今次決議,美國和澳洲投反對票。另有14個國家棄權,包括英國,德國和日本等國家。該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計劃明年3月提交最終調查報告。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完全反對該決議,並指今次理事會的目的不是調查真相,而是損害以色列的自衛權,將猶太人的國家妖魔化。美國稱理事會對以色列存在偏見,反而未提及主導暴力示威集會的哈馬斯組織。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長馬利基則歡迎聯合國的決議,並在聲明中稱成立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向巴人伸張正義的一步,要求盡快執行任務以制止以色列的戰爭罪行。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同日表示,鑒於美國將駐以色列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國際社會應根據國際法準則幫助巴以建立和平機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