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靠父幹」買盤湧現 新地兩新盤吸金又吸睛

2018-05-21
来源:

「晉海II」昨日100伙开卖。图左为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

  【香港商報网訊】新地(016)兩組新盤上周末應市,吸金又吸睛,成為最大贏家:旗下屯門「御半山」上周六次輪推售78伙,全數沽清;緊接的上周日,「晉海II」(日出康城第IVB期)100伙開賣,截至昨晚8時,已經售出94伙單位,幾近清袋。

  「晉海II」昨日100伙開賣,截至昨晚8時,已經售出94伙單位,幾近清袋。圖左為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

  據悉,該批「晉海II」單位全部位於第3座,面積343至629平方呎,戶型一房至三房戶。其中,兩房戶有66伙。整批單位價單定價731.1萬至1347.9萬元,價單呎價19227至23776元,扣除即供最高折扣後,折實599.5萬至1105.27萬元,折實呎價15766至19496元。

  究竟有誰如此鍾情「晉海」項目?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透露,該公司晉海II的買家出席率約八成,其中一半為需要「靠父幹」的80後或90後年輕人。所謂「靠父幹」指的是靠父親的幫助。

  靠父幹年輕人撐起樓市

  會德豐地產旗下「MALIBU」(日出康城第VA期)於同一天推出20伙,截至出稿時,一共售出11伙。該批戶型為兩房至四房,價單定價由1025萬至2343.6萬元,價單呎價20173至24328元,扣除最高折扣,折實815.6萬至1863.2萬元,折實呎價16038至19342元。

  豪宅市況也不容小覷,新世界(017)清水灣「傲瀧」迎來銷售熱潮,一個周末售出28個單位,項目總共有680個單位。

  二手市道回暖

  綜合四大地產代理數據,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以新界區成交最多,「沙田第一城」又成為最活躍樓盤,錄得17宗成交個案,較對上一周的7宗激增近1.4倍,「嘉湖山莊」有12宗成交,按周增加3宗,「映灣園」錄得4宗成交,上周共1宗成交。九龍區「美孚新」見7宗交易個案,與上周持平,其餘樓盤成交量輕微回落;港島區,「太古城」錄得6宗成交,上周有5宗,其餘屋苑成交量按周下跌一宗或持平。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月十大屋苑周末二手表現反覆,交投屢在雙位數及單位數之間上落,主要繫於盤源供應多寡的影響。在啟德新地王效應帶動下,一二手入市表現均積極。另外,啟德新地王以歷史性的高價成交,利好整體樓市氣氛,除刺激一手市場新盤熱賣外,亦同時帶動二手市場的買家更加急於置業,部分準買家更憂慮越遲買越貴而追價入市。至於業主方面,亦見有不斷反價的情況,部分甚至封盤不賣,令二手盤源持續短缺,故料未來交投亦難出現顯著大升的情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