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仲量行:網購大熱不代表實體店沒落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仲量聯行昨日發布有關香港零售業報告,預料未來數年電子商貿將重塑零售業,「實體店+線上店」將更為普及。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主管馬安平指出,香港貿易發展局推算2021年網上銷售金額占總零售額約6.1%,比2016年3.1%大升,但該行相信實際增速及占比大有機會高出有關預測。

  網購增長或快過預期

  馬安平指出,仲量聯行最近進行的零售市場參與者調查結果,亦反映類似的樂觀程度,受訪中72%的零售商和90%的業主均認為,未來5年網上銷售額將大幅增長。貿發局數據顯示,在2011至2016年間,網上銷售額以15.1%的复合年增長率攀升;相較之下,零售銷售總額於同期的复合年增長率僅為1.5%。

  雖然網購料將大熱,馬安平強調,這不代表實體店將沒落,香港其實有良好條件向全渠道方向發展,即「實體店+線上店」形式。他又指出,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業主和零售商必須迎接創新的科技、工具和零售策略,才能生存、發展和駕馭未來的浪潮,例如從手提電話、社交媒體、網上商店和搜尋引擎,整合數據以進行分析,從而為每位消費者創造個性化的市場與銷售導向。

  仲量聯行香港商舖部董事鄭衍瑋則指出:「香港商店租金占銷售收入比例可高達25%至30%。租金昂貴及電子支付日趨流行下,料推動更多零售商擴展其網上銷售平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