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海航啟德地 九倉有意接手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九倉(004)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在股東會上透露,如果海航出售手上餘下最後一幅啟德地,如果作價合理,九倉有意接手。這是三個月之內,會德豐集團及子公司的第三位高管表達出對海航地皮的鍾愛。

  資料顯示,海航集團旗下公司於2016年及2017年投得啟德4幅地皮,其中6565號地皮及6562號地皮分別以88.37億及54.12億元奪得,共涉資142.49億元,平均每方呎樓面地價15162元。今年3月,九龍倉母公司會德豐(020)宣布,斥資63.592億元收購海航旗下國際建投(687)啟德6564號地皮,呎價1.5萬元。海航帳面賺約8.3億元。會德豐集團副主席梁志堅強調,造價是市價,形容該交易「係good buy!」。並續指,集團有一併商討海航餘下的一幅地皮,惟海航集團表示,想暫時「傾住一幅先」。

  九倉Q1淨投資額達400億

  隨後,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在公司2017年年度業績會上表示,不排除購買海航在港最後一幅地皮。另外,海航另外兩幅地皮,市場證實出售予恒地(012),持貨15個月海航集團帳面錄得約17.1億元收益。

  公司今年首季淨投資額400億元,本地地產、內地地產及上市藍籌公司股票,各佔三分一。他續稱,九倉所投資的股票,多是優質地產股,有折讓,還有股息收。另外,九倉亦投資了新經濟股份。不過,吳天海強調,這只屬中短期的安排,待日後有合適的本地地產項目及新經濟企業,便會將轉回到這類項目投資。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