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赖小民效应:中国华融全系统筛查员工亲属移居海外

2018-05-21
来源:中国经营网

  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的全体员工来说,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并不轻松。

  2018年5月19日周六,中国华融突然下发了一项通知,要求对公司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信息统计,统计的内容为员工本人、父母、配偶、子女以及其他重要近亲属移居国外/境外的情况,报送截止时间定为5月21日周一中午12点。值得一提的是,未移居但在国外/境外连续生活满一年的情况也要报送,且本次统计人员包括从中国华融内退及退休的全部员工。

  “和前几次突然下发通知的情况一样,这个统计表也要得特别急。”中国华融一位工作人员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中国华融各部门、分公司及子公司报送的统计表必须由负责人签字,一旦出现瞒报和错报,将对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进行追责处理。

  根据中国华融官网的数据,目前中国华融设有33家分支机构、29家平台公司,旗下包括华融证券、华融金融租赁、华融湘江银行、华融信托、华融期货、华融融德、华融置业、华融国际、华融消费金融等主要子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在2017年6月出版的《战略大转型实战汇编——中国华融创新转型业务经典案例》中给出了一组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末,中国华融员工为1.13万人。前述工作人员坦言:“全员统计的工作量不小,而且5月21日周一下午5点前逾期未完成报送的部门或人员,将向中国华融党委组织部进行报告。”

  可以看到,以王占峰为首的中国华融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月余,已经对中国华融进行了整体、系统性的人员信息统计,而有着中国人民银行稽核监察局、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等工作经验的王占峰亦目标明确。“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以律己、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党章,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监督执纪。”王占峰在中国华融新一届党委召开的公司全系统员工会议中强调称。

  近一个月以来,中国华融已先后对全体员工的社会团体(企业)兼职情况、亲属移居海外情况进行统计自查。

  在《战略大转型实战汇编——中国华融创新转型业务经典案例》中,赖小民将中国华融描述为“万事皆靠人,人才是中国华融最宝贵的财富”。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强势改革下,中国华融的人才统计中,正在加入更多的备注信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