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知名民企長沙謀推中部崛起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報道:日前,「全國知名民營企業攜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會」在長沙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大會并講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致辭。350多家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和協會商會代表參會,其中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企業110家,華為、京東、騰訊、蘇寧、豐益國際、美的、恆大等超過100家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參加本次大會。大會共簽署75個投資項目,投資總額達1198.36億元。

  湖南成為民營企業投資沃土

  湖南省省長許達哲在大會做省情推介,并表示熱忱歡迎廣大民營企業到湖南投資興業,參與湖南的經濟建設。據悉,近年來,湖南深入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大力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為民營企業到湖南投資營造良好的軟環境和硬環境,獲得了一批優秀民營企業的青睞。比亞迪是較早到湖南扎根的民營企業代表。長沙是比亞迪客車的誕生地,繼2014年成為長沙市第一家產值過百億的汽車企業之后,長沙比亞迪近年來保持着持續增長勢頭。如今,長沙基地已發展成為比亞迪在全球唯一覆蓋客車、乘用車、卡車及專用車的新能源汽車戰略基地,2018年產值有望突破300億元。比亞迪(衡陽)軌道交通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預計投資不少於30億元,項目全部達產后,預計綜合年產值可達百億元。「比亞迪在湖南的發展,離不開省、市各級政府的全力推動。近年來,湖南省大力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將先進儲能材料及電動汽車產業鏈作為20個工業新興優勢產業鏈之一重點扶持,比亞迪一定不負眾望,為湖南引領中部崛起和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說。

  大會簽約項目金額超千億

  經過前期深入對接磋商,本次大會取得了豐碩成果,擬簽約項目達75個,投資總額1198.36億元。其中有14家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6個,總投資516.9億元,包括京東、豐益國際、美的、恆大、碧桂園、新希望、海大集團、太平洋建設、海王集團、中南控股、協鑫能源、東旭集團、江河創建、怡亞通等。開幕式當天,28個具體投資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總投資金額757.78億元。據大會組委會介紹,本次大會簽約項目全部為合同投資項目,500強企業投資項目較多,且均為民營企業或具有「民營」背景。今年是湖南省「產業項目建設年」,大會的簽約項目中工業制造類項目共44個,投資總額694.66億元,占比超過一半。此外,能源與城市基礎設施項目3個,總投資24億元;農業產業化項目5個,總投資28.1億元;第三產業及其他項目23個,總投資451.6億元。大會期間,還舉辦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論壇、大健康產業發展論壇等主題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