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新能源品牌創建示範區坪山啟建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周倩報道:作為坪山區的主導產業之一,新能源汽車產業在這里又將迎來一次飛躍式發展。昨日,全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創建啟動大會在深圳坪山區比亞迪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舉行。

  坪山區副區長陳華平表示,坪山區創建品牌示範區,就是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加快構建質量型增長、內涵式發展新格局,就是持之以恆地走質量強區的發展之路。

  他特別介紹了作為坪山區主導產業之一的新能源汽車產業,近幾年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不僅規模大、集聚度高、產業鏈完整,而且產值高、銷量大、技術國內領先。他強調,坪山區將不斷加大產業扶持、加強科技創新、推進協同發展,推動坪山區加快形成「后發優勢明顯的科技產業創新引領區」和「集群優勢凸顯的新興產業核心區」。還將堅持質量引領和創新驅動,以「全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的建設為抓手,緊緊圍繞質量、標準、品牌、信譽、設計五位一體建設,塑造新能源汽車產業創新高地,將坪山新能源汽車品牌推向世界。

  廣東省質監局副處長胡德慶在會上宣讀了「全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的批文。隨后,比亞迪公司品質處總經理趙儉平、新宙邦公司總裁周達文分別介紹了企業的品牌建設情况。陳漢杰在宣讀示範區創建任務措施中,將該措施分為質量、標準、品牌和知識產權四大方面,具體細化為22個小項。為坪山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進一步夯實質量基礎、提高設計水平、增強制造能力、擴大品牌效應,作出了具體的工作安排。

  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管委機關黨委書記、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質量管理局、市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夏昆山指出,深圳目前正在全面構建企業品牌、產業品牌、區域品牌、城市品牌四級縱隊,「全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的獲批創建,是坪山區堅持不懈開展質量、品牌提升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希望坪山以此為契機,深入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質量和產業品牌建設工作,堅持以質取勝,擦亮金字招牌,實現深圳新能源汽車國際知名度與美譽度的大幅提升。

  會后,坪山區印發了《坪山區「全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籌建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籌建示範區的責任分工。下一步,坪山區將按照方案的要求,落實責任,共同推動坪山區新能源汽車產業不斷朝著創新更強、質量更優的方向發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